雷蒙叔叔

要素过多的OC人,补天士激推。头像是Flo的亲笔签绘

悄吟:

第一次现场接触Yamin,发现他真是个可爱的大宝贝,男人中的阿波罗。趁着记忆还在赶紧写了。

Yamin问我们中国的钱币怎么说,我们说“人民币”,可能Yamin觉得三个字有些长了,我们便告诉他简写RMB。Yamin以为我们在说R&B啊,就开始推着行李车一边摇摆一边唱了起来。

我忘了Yamin还说了一个法语的词,他解释说他很“直”,emmmm是性格很直,他用英语说“straight”。我们不明含义地对视笑了笑。Yamin赶忙解释说不是那种直,是代表“honest”。

Yamin坐飞机很累,陪他去机场外抽了根烟(差点想对他说我也想抽……),他还顺势把我们写给他的小卡片读了读。他读到“Rosenbeeeeeeeeg”的时候忍不住笑了。然后就一起回机场里的咖啡吧坐了一会儿。Yamin往美式里加了很多很多包糖,他说现在就想吃一些甜一点的东西。然后顺手打开我们买的蝴蝶酥尝了两口,应该是很喜欢了,蝴蝶酥真的很好吃呀!里面还买了鲜肉月饼,不过我们告知这是咸的后,Yamin立马就合上了。

我们和Yamin四个人坐在一起聊了会儿天等司机来,虽然我们四个人英语都不咋地,但聊的也挺畅通和开心。Yamin问我们多久才能到他排练的地方,我们说差不多3个半小时了,Yamin表示了很大的“本宝宝不开心”。Yamin也和我们学了几句简单的中文,比如“蝴蝶酥”。Yamin很有语言天赋了,一下子就读对了,很厉害。我们还帮他矫正了一下如何读“海”。另外Yamin还教我们英语转换成法语其实不是很难,因为我们说感觉法语很难。Yamin就很耐心地说了说欧洲这几个语言的共同性。Yamin问我们“Mozart-L'aopera Rock”用中文怎么写,身边的妹子给他写了一遍示范。我掏出一本文广的宣传册指给他看,他说那个还挺好看的。我又把罗密欧与朱丽叶的宣传册给他看,他问我们那个朱丽叶是谁。我们说是克莱芒斯,Yamin还有些将信将疑地说no。我们很肯定地说了yes,然而Yamin很坚持他的立场,又说了一个no,我们也很坚持,又是一个yes。于是我们“no”和“yes”来来回回,直到大可爱他看见里面的卡司表的确是克妹才说Yes。以及他还问我们一种清酒的时候也是,他一直以为是中国的一种酒,但是一个妹子说不是,于是也yes和no好几个来回,最后大可爱“服输”了说“好吧”。

Yamin在看到册子里小米飞天的那个画面就忍不住唱起来活到爆,我们也跟着他一起唱了起来。只是Yamin嗓子不太好,也唱得比较小声,但也很好听了。他说这是他里面最喜欢的一首歌了。

Yamin还和我们说他很担心国内的观众听不懂剧里笑话的梗。就是里面“莫扎特来啦,莫扎特没来”的那一个。他本来准备不讲的,但我们努力说希望他讲,我们说会有很好的翻译的。Yamin应该可以放心讲了。

以及……Yamin的双眼皮真的很大,眼睛很可爱啊hhh

评论
热度 ( 241 )

© 雷蒙叔叔 | Powered by LOFTER